Tuesday, May 17, 2011

天使心肠的平凡人

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午后,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公共假日,并也是许多人的生日。
今天是‘威力’的生日。

不久前,因为课外活动的关系,我更加认识这个朋友,威力。他的出现,似乎常改变他周围朋友的品质。虽然长相平平,但性格却开朗随和, 谈吐大方。幽默风趣的他,在工作上具有责任心,在私底下有帮助他人的无私品质和能力。尽管工作繁忙,他也总是有求必应,为了他人,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。你也许觉得这个男孩很,但试问,是他无私还是你自私?

我们为何不是这样呢?就真的不能对朋友做到真正的“无私”,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吗?也许人性本私吧。 在具体的环境下,的确也做过为朋友的付出,不求回报的付出,但心中总是留着“我曾帮过他”的念头。 朋友是我们每个人身边都不可缺少的人,我们需要朋友,就像鱼需要水。开心的时候想和朋友分享,难过的时候想找朋友分担。但有的时候,我们的坦诚相待换来的却是被利用。

每当考试或交project时,我须面对心里的天魔:这些某某朋友是否在利用我呢。他的影子就会浮现在我脑海里。在他的影响下,我也学到很多待人处事的道理。回想,至少我还有利用的价值吧!勇敢面对一切,一笑而过,这样你会变得成熟。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坎坷,你要面对的还有很多。这并不算什么!以后交朋友要认清再用心交,还有要对朋友做到问心无愧。你可以被利用第一次, 但不可以被利用的二次。 这是你做朋友的底线。

此时此刻,他的存在让我感激万分。虽然我们知道未来的路很苛刻,但是有他的相随,这条路一定会好走些。。。

我的好友,威力: 生日快乐!


有趣事: 这真的是天意吧!

会傻傻被朋友利用的星座第1名: 金牛座 - 呆傻、单纯

金牛座内在是很讲求义气的,如果有一个人声泪俱下跟金牛座讲,因为金牛座自己是不跟人求助,所以如果有人跟他求助,他会觉得说:「你一定是被逼到绝境了才求助,我要好好地帮你。」那么他就会傻傻地,帮那个人去拼命去做。

***

my first entry in chinese:)